查看更多

我把你放在荆棘床上

【本丸の深夜食堂】04『和净清寂,一笊蒸笼荞麦面』

谢谢圆满!!!!

团总十一(ง •̀_•́)ง:

🍘欢迎搜索tag本丸的深夜食堂


🍘审神者と加州清光的独立小短篇


🍘私设如山,不合理处有,突然鸡汤(偶尔放毒)


🍘本期主题“陪伴”,OOC有,腐向
————————————————————————

〖在审神者生活的世界的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有这样一家居酒屋,店主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子,每天,这里都有形形色色的审神者以及刀剑男士出入,上演着他们自己的故事〗

 辰则,28岁,年纪轻轻便在时之政府的人事部门担任要职,公务繁忙,每天除了打理好自家本丸的事务,还要管理成千上万的审神者的事情。即使今天是大晦日(除夕)也一直忙到了傍晚,难得之后可以放假,便约了近侍晚上来居酒屋。

 “大将好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不休息,真是辛苦了。”看到忙碌不停的老板,辰则觉得自己有了一点安慰。

 “嘛,习惯了。”居酒屋老板一笑而过,转身去准备食物。

 几杯屠苏酒下肚,感觉到了一阵暖意流遍了全身。一大早就交代次郎和日本号记得拿出昨天他拖近侍买回来的屠苏酒,想必现在这个点本丸的大家都喝醉了吧?辰则看了一眼钟,已经十点半了,可是他家近侍还没有来。

 “主君!”听到熟悉的声音,辰则就放下了心,他安然无恙就好。

 清光松了一口气,刚刚差点跑错方向了,还好自己机智及时折了回来,“和大家收拾东西花了一些时间,久等了!”

 “没有,我也刚刚到,请坐。”

 “嗯。”清光脱下外套坐在人旁边,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一脸纠结,“那个……每年都只有我一个人陪主君度过除夕,会不会不太好?”两个人虽然是恋人,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也很少能有单独吃饭的机会,“怎么样都应该和大家一起吧,而且今天本丸的大家都有准备好吃的哦。”虽然现在说这这个也晚了。

 “大家都饿着等我回去吃饭还是算了,这么多年下来,你陪我过新年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了,没有关系的。”辰则满眼宠溺揉揉清光的脑袋,示意他不要在意。

 “准确说,是主君陪伴了我一年又一年啊。”

 其实是你们在陪着我才是啊,辰则看着眼前的付丧神,微笑着递过酒杯,“还能喝吗?”

 “谢谢主君,一点点还是可以的。”

 “年越しそば、どうぞ!”

 每年新年必吃的荞麦上桌了。淡雅朴素的面条,没有喧宾夺主的辅料,只有一小碟嫩绿的葱丝加上一旁的特制汤汁。

 “哈!我刚刚在本丸已经吃过了,烛台切和歌仙特制的手擀荞麦面哦。”清光喝着果汁,摇摇头,“不用再给我点啦。”

 “几个小时都过去了再吃一点也没关系的,这家店的荞麦面很好吃,尝一尝?象征着和过去的不愉快一刀两断。”

 清光点点头,虽然晚上吃东西会长胖就不可爱了,但是就这一次,没有关系的!

 “美味い!”手打的面条口感很是独特,和手擀面又不同,一种精雕细琢的韧劲直冲人心,微妙的温度不会瞬间刺激人的食欲,但是也不会停下,看着辰则笨手笨脚地搓着山葵泥,清光忍不住想帮忙,“主君实在是太笨了。”

 “哈哈哈。”不好意思地笑笑,辰则把手里的山葵根和搓板递给清光。

 “交给我吧。”清光轻车熟路地搓出山葵酱,然后抹了一些在荞麦面上,过一下汤汁,将面条递给辰则,“要像这样才对,新鲜的山葵味道不会那么冲,安心吃吧。”

 “谢谢,果然是河下游的孩子,什么都会呢!”

 “那当然了。”对于称赞,清光很受用。

 “吃荞麦面的时候感觉心、嘴巴和胃都在享受着,这种不疾不徐的节奏,清清爽爽。”辰则吸溜吸溜地吃着,没多会儿就吃的差不多了。

 “是啊,待会还会有荞麦面汤的哦。”

 话音刚落,老板已经端上两壶热热的面汤,“お客様、どうぞ。”

 “谢谢!”辰则将面汤倒入还没有蘸完的汤汁里,一口气都喝了下去,待到面前的盘子和杯子里已经空空如也,这才舒了一口气,“多谢款待!”

 清光也照着主人的做法,努力喝下了最后一滴汤汁,看来今天又会撑的走不动路了。不过,愿意被这里的某种气场吸引,为一碗朴素的荞麦面付出时间,不管是珍视的食物还是人,都是一种接近本真的幸福啊。

 “主君,忘了和你说了,今年政府的新年礼物,又是荞麦面哦。”

 “哈?!”说好的小判呢?算了,荞麦面也不错啊。

 远处的寺庙传来了钟声,嗯,除夕之钟响起来了呢。那样的话,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呢。

 新的一年,也请你多多指教。





【后续】

 第二天,初诣日。

 辰则将御守放在清光手心,“这次一定是你想要的。”

 “好……”清光尴尬地笑笑,他已经不抱啥希望了,这么多年了,总是会给自己买错御守,唉……谁让主君这么粗线条呢?算了,一头黑线地扫了御守一眼——啊,这次是胜利御守り啊。

 “怎么样?还喜欢吗?”辰则一脸期待地看着人。

 “嗯,谢谢主君!我很喜欢。”露出灿烂的笑容,清光拽着人跑去下一个景点。

 嘛,虽然比不上结缘御守,他真的还是很喜欢的,总之,能常伴左右就很开心了。不管怎么说,他可都是被主君的爱意糊了一脸的啊。
 

————————————————————————

        这次是@我把你放在荆棘床上 家的审神者辰则,可能没有那么沉稳……抱歉抱歉。然后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写腐向的文,虽然这么说,其实我也只是按照我原本的习惯写的,如果有问题还请多担待。都是我的锅,拖了这么久才更,清光真是受欢迎啊🙊🙊这个系列居然有两篇文了。

       最近事情会比较多,我就看情况更文了。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ᴗ˂⁎)

 

评论
热度(9)
©我把你放在荆棘床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