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我把你放在荆棘床上

【森中&爱中】中原中也的醋海逃生

最先发现中也“不太对劲”的当然是心思细腻又担任着直属上司的尾崎红叶。

自家可爱的下属最近似乎有点闷闷不乐。这对于性格明朗的中也来说,实在太奇怪了。

“中也,你怎么啦?”

趁着组内会议的休息间隙,她本着关爱下属的原则向中也发问。

中也的答复令人震惊。

“…大姐,首领和爱丽丝小姐…似乎关系非常好的样子。”

会议中专注积极的青涩少年,此时又流露出了少见的怅惘。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也第一次向旁人说起自己的烦恼了。除非极正式的外出,森鸥外与爱丽丝几乎形影不离。从年龄上来看,说爱丽丝是女儿、侄女一类的也毫无违和感,但联系起森鸥外对她做的事情,总觉得超过了长辈对小孩子的亲近。

再加上曾经听说首领是个幼女控这种传言…所以是恋人吗?年龄差超过二十岁的恋人?

——就算如此,在本身就游走于犯罪边缘、灰色地带的地下组织里,这种恋情也算不得惹眼的谈资…何况中也自己和森鸥外也存在着十八岁的年龄差。

说到底,中也的烦恼只是自己暗恋着的男人似乎心有所属罢了。

————————————————

对此,尾崎红叶欲言又止,两人沉默良久之后,她抓住了中也的双肩摇晃着。

“中也,你还小,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当她看到中也眼里的光芒愈发黯淡下去,又下定决心似的补了一句:“…他们两个只是关系很好而已。”

“…是。”

(大姐的态度…果然那两个人之间还是有什么的。大姐可能是还在把我当成小孩子、怕我被“大人的世界”玷污吧。)

————————————————

“中也加入组织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以惊人的速度融入大家了,实在令人赞叹。”

成员们常去的酒吧里,和中也并排坐在吧台前的广津前辈说道。

中也心事重重地转着酒杯。杯中盛着的是低酒精度的浅蓝色液体——尾崎红叶三令五申,十八岁之前不许他由着性子畅饮烈酒。

“说起来…”话题不自觉地又拐向了首领,“爱丽丝小姐是首领的亲戚吗?”

广津抿了一口鸡尾酒,以老前辈的圆滑避开了疑问:“我初次见到现任首领时,爱丽丝小姐已经在他身边了。至于二人的关系,就不是身为下属该多言的事情了。”

(长久稳定、不容他人置喙的关系吗…连广津先生都避而不谈…唉。)

————————————————

“首领和爱丽丝小姐今天也一起出门逛街了,感情真好。”

任务结束后,中也“不经意”地抛出这么一句话,试图撬开搭档的嘴。

太宰这家伙聪明反被聪明误,难得地上钩了,附和着大声感叹:“是啊是啊,简直好到像是老夫老妻,不,像是灵魂伴侣、肚子里的寄生虫、必不可少的身体一部分那样!”

“…………是这样吗?那么要好?”中也惊讶地看了太宰一眼,自己都说不出是希望对方闭嘴还是再多说些什么。

“对呀——只要是爱丽丝的要求,森先生都无条件地让步,能让他笑容满面、又是买衣服又是喂蛋糕的人只有爱丽丝了吧。”

回去的路上,太宰异常兴奋地又讲了一堆事情来证明那两人有多么互相需要、不可分离,而中也…全程面色凝重,似乎快要窒息了。

(…连太宰都为之眼睛放光的感情啊。)

————————————————

“爱丽丝小姐和首领认识很久了吗?”

陪着两人在甜品店享用下午茶时,中也私下问道。

“嗯,从林太郎八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小姑娘漫不经心地回答,手中的小叉子切着草莓蛋糕。蛋糕的香气甜腻地飘散出来,中也却觉得莫名苦涩。

(八岁就认识了啊。那真是很久了……诶????)

他震惊地再次看了看爱丽丝。

“您真会开玩笑。”中也轻叹了一口气。

这时,一小块蛋糕被举到他眼前。

“中也!给你蛋糕!”

他摇摇头,用微笑回绝了:“谢谢,我…唔…”

蛋糕不由分说地塞进了嘴里。

“很甜的!”爱丽丝灿烂地笑了。

(率真活泼的爱丽丝小姐。不仅首领会喜欢她,连我也觉得她可爱。嫉妒这样可爱的女孩子,我真是个糟糕的人…)

森鸥外回到小桌前时,看到的便是中也撑着额头的沮丧模样。

————————————————

“中也君在为什么事情而困扰呢?”

等候在洋装店的更衣室外,男人看似随意地问道。

“啊?我…没有困扰。”中也一下子从他身边弹开,这样过激的反应反而坐实了对方的猜测。

“是吗。”并未刨根问底地追问,森鸥外只是淡淡笑着。然而在他的注视下,中也却感到了小孩子做坏事被大人看穿一般的窘迫。

“我在想,爱丽丝小姐对您来说,是怎样的存在。”

“小爱丽丝她呀…”一提到爱丽丝,森鸥外的语气都愉快起来,“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就像我的手一样,我相信我和她直到死才会分开。中也君也觉得她超级可爱吧?是不是?”

这时,换好了新裙子的爱丽丝提着裙摆出现在两人面前。

“真是的,林太郎又说了什么欺负中也的话!”

“哪有,我们刚才可是聊天聊得非常愉快呢!”

然而小姑娘一脸的质疑。

“那为什么中也看上去快要哭了的样子?”

————————————————

从各路人马那里确认了森鸥外和爱丽丝的真挚爱情之后,中也正式陷入了爱情受挫的地狱。好在忙碌的工作——协助安排赏樱行程——暂且占据了他的大部分精力,等他再度想起那折磨自己的秘密,已经是赏樱当日了。

“中也君,过来坐吧。”看着中也在樱花树间忙来忙去,森鸥外很热切地朝他挥手。

“是,首领。”

春风里,粉白的樱花如云霞般微微流动。偶尔几片花瓣飘下,轻落在彼此肩头。

(真好啊。我也想成为首领肩膀上的那片樱花…)

中也一边小口喝着清酒,一边如是想着,全然不知自己的脸颊也慢慢染上了樱花的颜色。

“今天也拍了好多可爱的照片哟。”樱树下的森鸥外摆弄着手里的相机,高兴地感叹着。

不远处淡粉色的樱云之中,隐约见到换了新裙子的爱丽丝。

这就仿佛是首领与自己独享的时间一般。

无视了旁边的红叶、广津、太宰等人,微醺的中也以灼热的目光望着森鸥外。

“首领。”

热烫的情绪涌上心来,酒精带来的兴奋感更是推波助澜。

“怎么啦?”森鸥外抬起头,看见中也在旁人惊诧的视线里面红耳赤地凑到自己身边。

他的头发上沾了花瓣。

“我对您…”再次做了心理建设、像是下了必死的决心一样,中也攥着拳吐露心声。

就在他迟疑着要说“喜欢”还是“爱”时,森鸥外忽然抚上了他的头发。可惜不等中也感受手掌的触感,对方已经收手,指尖则躺着一瓣粉嫩的樱花。

“中也君,花瓣掉在头发上了哦。”

中也望着那片花瓣,刚才漫溢的勇气和冲动忽然被抽走了。

“啊…谢谢。”

他这才注意到自己被或担忧或失望的目光包围着,不免开始后怕,如果首领被当众告白,还是被一个刚加入不久的男孩子…太糟糕了。

而且,对方明摆着已经有两情相悦的人选了,自己的感情必须要带到坟墓里去才行。


中也坐在飘落的花瓣中出神,连爱丽丝出现在面前都没有留意到。

“中也——”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天外而来,中也如梦初醒般回过神,只见到小姑娘披散着一头金灿灿的长发,出门时束着的粉红色蝴蝶结不见了。

“爱丽丝小姐?”

爱丽丝扯扯他的衣袖。

“中也,我的蝴蝶结刮到树上了。”

“小爱丽丝,我去帮你拿回来…”

森鸥外立刻毛遂自荐,然而被小姑娘一眼瞪了回去。

“不要!我要中也。”

被任性的小公主指名,中也不禁微笑着站起来。

“好的,我这就去。”


穿行于樱花林间,众人的身影渐渐被交错的花枝遮挡住、看不见了。

中也仰头寻找着蝴蝶结的影子。但与樱花相近的颜色无疑加大了难度,他因而放慢了脚步,仔细地查看着每一根树枝。

“中也。”

两人沉默地寻找了一会儿之后,他听见爱丽丝说道,“林太郎其实很喜欢你的,所以中也不要不开心了。”

“……”

中也低头看着爱丽丝,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消化这句话。自己的心情有那么明显吗?被小姑娘认真地注视着,他忽然有一种被森鸥外盯住、看穿心思的错觉。

“是真的啦,仅次于喜欢我吧,毕竟大家都是最喜欢自己了。”

(爱丽丝小姐…被您这样说着,简直就是小人鱼一样的心情了…)

面对着一脸状况外的中也,爱丽丝试着引导他的思路。

“中也有好奇过吗?林太郎的异能什么的。”

身为首领所拥有的异能,绝非随便显露人前或据实告知的东西,虽然忽然提起这件事令中也颇感迷茫,但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尤其发觉自己悄悄恋慕着首领之后,更是渴望了解更多一点关于他的事情。

“我不知道,但既然是首领,一定有着相当强大的异能吧。”在这个存在着异能的世界里,从直观地操纵物体到悄无声息地进行精神控制,甚至连人间失格那样犯规的能力也是存在的。在对方不出手的情况下得知其能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爱丽丝轻盈地在盛放的樱花间转了个圈,仰起可爱的笑脸:“林太郎的异能,按说是不能直接告诉中也的啦。不过我都已经暗示到这里了,中也应该猜到了吧?”

中也的眼神因思考而深邃起来。虽然平常不见端倪,更是从未目睹森鸥外出手的场合,但从围绕着爱丽丝的只言片语间…

灵光一闪。

“原来是这样!首领的异能果然与众不同。”

他在爱丽丝期待的注视下,将一直以来留意到的信息迅速串联起来,轻声说出了他的判断。

“是能够改变别人年龄的能力?”

“………………哎?”

难道不是吗,爱丽丝小姐怎么看也不可能超过十二岁吧。可如果能够认识八岁时的首领,她至少也要在二十五岁以上才对。中也宁可相信听起来不可思议的年龄操作,也不敢想象首领能够自由穿越时空。

他快步追在突然变得气冲冲的爱丽丝身后,无辜地想着。


赏花行程结束后,众人又驱车来到郊区的别墅旅馆。因为森鸥外说了“假日就要有假日的样子”,所以特别追加了修学旅行般的团建环节。

中也倒没妄想过能和森鸥外同住,但他居然被和太宰分到同一间房间,这是存心不让他在爱情枯萎之后睡个治愈的好觉吗。

那家伙…哪里都让人觉得讨厌。不仅吵闹的时候惹人厌烦,就连异常安静地在房间另一端呼吸也…

当他看到太宰连鞋都没脱、穿着外套钻进被子时,更是忍不住叫道:“喂!给我换了睡衣再到床上去啊!”

“中也呜噜呜噜地说了什么吗?听不清呢。”对方可不管他的心情,懒懒地回了一句就用被子蒙住了头。

穿着睡衣的中也愤愤地对着空气挥出一拳。

今天也是从早忙到晚、兼之信息量爆炸的一天,被柔软的被褥包裹着,身心很快放松下来,陷入浅眠。

这个梦是木材焦糊味道的。

温度也很高,还伴有燃烧时的声音。

忽然,一阵浓烟扑来。

——不是梦,是别墅着火了。


“太宰!快点醒醒!”中也立刻呼唤平时看不顺眼的搭档,同时向太宰的床铺扑去。

床上空无一人,只有压出褶皱的被褥。

那个混蛋…难怪他穿着衣服睡觉,该不会是突发奇想要让所有人陪他自杀吧!

顾不得深究对方的心思,甚至无暇顾及自己的安危,当务之急是确认那个人的安全——

中也仰望着房间的天花板。正上方就是森鸥外的房间。

电梯无法使用,爬紧急通道的楼梯吗?

“…那样太慢了。”

与少年的声音同时响起的,是天花板瞬间被重拳击穿的轰鸣。

中也踩着不断落下的碎屑,灵巧地跃入楼上那间同样燃着火光的房间。

他扯着衣襟捂住口鼻,四下寻找男人的身影,但一无所获,床铺甚至没有睡过的痕迹。当他踹开通向阳台的门,突然发现有许多人正站在别墅外的院子里,最前面的就是森鸥外。

您真是吓死人了…

中也跃过阳台的围栏,跳出了浓烟烈火的包围圈。

“这次的防火演习非常成功。”森鸥外说。他和太宰都一丝不苟地穿着全套衣物,显而易见是演习的知情人士。剩下的人就各有千秋了,有的只穿着短裤、局促地躲在人群后方。套着睡衣的中也已经算是衣着整齐了。

“首领!您没事吧?”半跪在地的中也恨不得用目光将男人里里外外都检查一遍确认无恙。

森鸥外微微颔首。

“再不站起来的话,中也君的领口就要被我看光了。”

中也捂住大敞着的睡衣衣领,看到消防车鸣叫着赶来,开始扑灭火势。

“您和爱丽丝小姐没事真是太好了。”中也说着,习惯性地向森鸥外身边看去。但爱丽丝却不在那里。

“首领,爱丽丝小姐她…”迎上森鸥外错愕的目光,可怕的设想猛地钻进脑子,中也不顾身后的呼喊声,再度冲向那片火海。


火光冲天。未等接近那幢熊熊燃烧的建筑,滚烫的热浪已经向来者示威了。

“爱丽丝小姐!”焦急地呼唤着爱丽丝,中也就要冲进别墅。就在这关头,手臂忽然被人抓住了。

“放开我…!”他用力挣开对方,然而那人的力气极大,不仅无法挣脱,甚至将他拖拽着离开危险区域。

“中也,我就在这里呀。”拖着他的人说话了,是爱丽丝的声音。

借着明亮的火光,中也看到身后站着与平时不大相同的爱丽丝。

依然是洛丽塔装扮的小姑娘,但周身却亮起幽幽的淡紫色光芒。

确认中也不会再冒险进入火海,她松开了手,那光芒也消失了。

“中也,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吗?”

与首领相识甚久、彼此心灵相通、难舍难分、旁人无法多言、甚至被形容为“像自己的手”一样的存在…

中也不由得为自己的迟钝而发笑了。如果污浊有实体,自己一定也会这样形容它吧。

“当然了,爱丽丝小姐。”

他吻了小姑娘的手背,牵着她走回人群。


“别墅的所有人早就想要重新装修一番,只是苦于资金不足,这回征用别墅作为演习基地,对他来说可是求之不得。不过中也君居然做出那样危险的举动,连我都被吓到了。”

集体转移到预定的另一家酒店时,森鸥外与中也闲谈着。

裹着森鸥外的外衣,中也尴尬地扭过头去,随后瞥见了车座上的相机。

每天给自己的异能拍照、和她交谈、为她换裙子、带她逛街…这样的首领,内心是否存在着不为人知的孤独呢。

中也的心脏变得又暖又痛起来。

因为幼稚的嫉妒而给您添了麻烦的我,今后是否可以和爱丽丝小姐一起陪伴着您呢。不仅是用异能的力量守护横滨,也想成为您可以寄托感情的人。


中也不知道的是,相机里除了爱丽丝,还有许多他穿梭于樱花林中、活力满满地忙碌着的——森鸥外所说的“可爱的照片”。

林太郎真是不坦诚。

<end·阅读感谢>

评论(15)
热度(46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把你放在荆棘床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