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我把你放在荆棘床上

【森中】打开一袋蜂蜜曲奇

*这是第一块小甜饼


暮色渐浓的傍晚,有人抓着手枪、惊弓之鸟般逃进了小巷。

发颤的手指死死攥着身上惟一的武器,边屏息凝神地迈进幽暗之中,边将枪管对着身后的小巷入口处,似乎做好了只要听到异样就不管青红皂白立刻开枪的准备。

他焦灼地等待了一会儿,见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微微舒了一口气。


忽然,头顶处飘来一声轻笑。

“哦~抓到你了。”

男人心中大骇,猛地回过头去,紧接着看到了他人生中最恐惧的一幕。


枪管上站着一个人。

甚至连站都谈不上,对方只是用鞋尖轻点在手枪上,就无视物理规律地踏在了半空之中,不知已经这样观察了他多久。见男人大惊失色,他轻哼一声,轻巧地向后跃去。海风汹涌地灌进巷子。但无论是披在肩头的黑色大衣、还是那顶标志性的黑色礼帽,都在这样的动作中依然纹丝不动。

极度惊恐之下,男人本能地扣动了扳机。子弹射偏了,擦着目标向外飞去。那轻盈落地的青年见状,竟抬手在空气中一握,硬生生截下了子弹。

他松开手,金属落进脚下的泥土,砸出深深的坑洞来。

“喂,你这样乱开枪,会伤到我的手下啊。”青年曲起手指抬了抬帽檐,俊俏的娃娃脸透着几分邪气。他的眼睛是罕见的海蓝色,被橙红的发色映衬着,莫名有些妖冶。

“你、你是港口黑手党的重力使——”


已经没必要垂死挣扎了。只是抱着赌徒心态挑衅港口黑手党,万万想不到遇上了最惹不起的人物。

中原中也。

“准确地说,我是港口黑手党首领的重力使。”中也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双手悠然地插在裤袋里。不等男人再多说什么,他突然抬膝,稳稳地踩在对方冷汗淋漓的脸庞上。

接下来,诡异的事情发生了。尽管中也神色轻松,看起来并未使出多少力气,但那人却如遭酷刑般,惊骇地惨叫起来。

男人所处的地面,一寸寸迸出了裂痕。头部在不断扭曲、变形,很快就看不出人类的形状了。嘎吱嘎吱的古怪响声从头颅里传出来,那是颅骨遭到可怖的重力挤压,发出了最后的悲鸣。

中也将目光转向渐渐染上金红色霞光的苍穹,随手抽出一支烟来点燃,伴着脚下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吸了一口。


没多久,惨叫声也好、骨头碎裂声也好,都停了下来。他抬起脚,低头扫了一眼那活像一滩烂泥的“头部”。

中也兴趣索然地后退一步,朝着五米开外的下属们打了个响指,立刻有人提着一桶液体小跑过来,泼在那人的尸首上。

汽油刺鼻的味道瞬即充斥着小巷的空气。

“好了,今天的工作差不多就到这里。”

中也转过身,示意众人撤离此处。他背对着那滩油污略一扬手,闪着火光的烟头准确地落入了汽油的包围圈内。

“那个蠢货烧掉港口黑手党的货物时,就该有同样的觉悟才对。”

以黑衣青年为首,一群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离开了小巷。在他们背后,来自地狱的业火贪婪地吞噬着敌人的血肉,与火焰同色的云霞已烧红了西方的天空。


一行人坐进车内,回到市中心最显眼的建筑——周身漆黑的大楼之中。这个时间,还留在那里的除了个别预备加班的员工,就只有最顶层那间办公室的主人了。

或者说,是包括中原中也在内的、整个港口黑手党的主人。

“辛苦了,这件事我会去向首领报告。”中也望着大楼渐次亮起的灯光,神色柔和下来。

仰望着高耸入云的黑色楼宇,中也的背影虽然既不高大也不魁梧,但只要有他在场,总会令人感到分外可靠。如果首领是组织的北极星,永远精准地指向前进的方向,那么中原干部就是发动机之类的存在吧。

众人崇敬地目送着中也走入大楼之中。


青年面色平静地行走在通向首领办公室的长廊之中。与战斗时的飒爽风姿截然不同,此刻他敲开那扇门的姿态堪称恭敬。

“我是中原。让您久等了,首领。”

天光渐暗,宽阔的办公室内只亮着书桌上一盏台灯。他的主人背靠着一张宽大舒适的座椅,笑意被笼在淡淡的光晕里。

“不要紧,中也君,我等的就是你。”

中也驻足于首领身旁,简明扼要地向其汇报了此前的战况。

待最后一个话音落下,对方笑着回应“我知道了”,同时用欣赏着一件艺术品般的眼神品鉴着他。

“…首领?”被这样观察、打量着,中也觉得耳朵开始发热。他不想承认这是自己曾被恶趣味地“放置教育”的成果,于是别扭地偏头避开了目光,不想却将泛红的脸颊彻底暴露在对方眼前。

“中也君的头发真好看。”他的首领森鸥外——这位已经迈入四十岁大关的中年人忽然用人型异能惯用的口吻如是赞叹道。

“是这样吗…多谢您的褒奖。”对话内容一个急刹车,变得闲适平常起来。

森微笑着向中也招手:“走近一点。”

“是。”

“摸一下也是可以的吗?”森开始明知故问。

“…请摸吧。”

头顶传来温柔的触感,以及发丝与手套轻微的摩擦声。森真的抚摸了自己的头发。小动物被顺毛时大概也是同样的感受,暖暖的,又很舒适。中也微微合眸,不觉间也侧首蹭了蹭掌心。

“喜欢这样是吗?”看着慢慢向怀中倾倒的中也,森爱怜地顺着他的发丝。中也虽然老老实实地任自己抚摸,身后却仿佛有一条透明的尾巴,正在起劲地来回摇动。

“嗯…”只是摸摸头发,就像被催眠了一样,气场都变得软糯,很想钻到怀里撒娇。也只有面前这个人能容许自己偶尔不当个顶天立地的干部,有时还宠溺地喂糖果…

啊,是那种加了某种东西的糖果。

轻柔的抚摸彻底解除了中也的防备。森把松懈下来的中也捞到膝上,他也没有拒绝。随后,森童心大发地用手指戳戳中也的脸颊。

“…?”

忽然被森戳弄脸颊,中也茫然地睁大了眼睛。那温顺无辜的模样令森的笑意愈发深了。

“哎呀,真可爱。”手指又抚过柔软的唇瓣,“令人回忆起中也君的童年了,和太宰君一起开心地玩耍,那些日子啊…”

中也顿时皱起了眉:“和他?我哪有开心…而且那也不是童年吧。”

森自顾自地感叹着,手指还不忘继续摩挲中也:“那时候带着你们两个出门,别人都眼红得要死,真是天使娃娃…”

意识到森下一句马上就要提到那件令中也最不开心的事情,他委屈地扯扯森的领带。

“首领…我也是会生气的。”

“是吗?真可怕啊。”森不轻不重地将这句话挡了回去,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为所动,“要是太宰君还在这里会是什么情景呢?”

“呜……”

指尖再度划过嘴角时,中也忿忿不平地咬森的手指。

“我要回去了,首领。”

您想念那个混蛋就请赶快去把人绑回来吧……哼。

森的回应只是笑看着中也在怀里换了个姿势。他没有出声阻拦,默默炸毛的青年也没有从他怀里起身。

过了好半天,森撩起中也颈侧的发丝摩挲着。

“中也君还没走吗?”

“不要…我不会走路。”

“所以呢?”

“要您抱我。”

中也说着,抬起手臂挂在森的颈后。


8岁的中也刚来到森的身边时,就总是被他抱着。那时的中也手里抓着一顶黑色礼帽,安静地坐在森的腿上,陪他参加自己当时完全听不懂的高层会议。

“这孩子名叫中原中也。”森揉着中也的头发,微笑着将他介绍给干部们,“是个相当乖巧温顺的好孩子,你们不要欺负他啊。”

洋娃娃一样的中也眨了眨眼睛,仰起头看看森,又看看长桌两侧的陌生脸孔。

干部们纷纷保证一定会好好照顾中也。

隔天,他的中也把敌对组织的大楼炸平了。

<end·阅读感谢>

评论(10)
热度(28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把你放在荆棘床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