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放在荆棘床上

#可能算自设#我与猫·记一次吵架

5.21快乐
==========================
“物价再这样疯涨下去,我们就快连土豆皮都吃不起了。”
将遥控器扔到沙发上,我低叹一声撑着膝盖站起来。猫正在篮子里蜷着,挠它的一个毛线球。听到我唉声叹气,罕见地抬眼看我,圆溜溜的黑眼珠将我打量个遍。
“这年头的菜叶子比肉还贵,我需要考虑在厕所里种些蘑菇么。”
猫没有理我,纵身窜上了窗台。我伸手去搂它却触了个空,眼看着它逃出房间。不知是不是被我抱怨烦了,我一边思索着,重又倒进沙发。

我睡着了。
梦里我搅着土豆泥,动如癫痫般奢侈地往里洒胡椒粉。突然一大块血肉模糊的东西砸进了餐盘,血液特有的铁锈味顿时涌进肺部。

“——你这是要干什么!”猛一睁眼,竟然真有一坨血肉之躯横在我胸口,尸体还新鲜,我的猫伏在它后面望着我,眼神殷切。
“都快饿死了还不知道储备粮食,你这蠢货。”
我死死盯着那只老鼠从齿缝间挤出几个字:“…我还没到生吞老鼠的地步。”
猫一下子沮丧起来,毛茸茸的耳朵耷拉下去:“…啊啊。我只是想帮你。”
“…谢谢你,但我——”
然而猫已经低头叼起了老鼠,转身之前给了我一个“闭嘴吧混蛋”的眼神。或许是天光暗淡下来,它的毛色似乎不如早上光亮了。我顿时自责不已。
“等等。”我连忙坐起来,手臂在它腹部一揽抱进怀里,“谢谢你的老鼠,也许我们可以借用房东的烤箱。他昨天出差去了,你知道的。”
说着,我接过它口中血糊糊的死老鼠,表决心似的晃了晃。
“…啊。听起来还不赖。”

吃过晚饭,我们并排坐在客厅里。猫多次对我的红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住凑过去嗅嗅袅袅热气。
“朋友说我的发际线似乎矜持了,”我端起茶杯吹凉表层的茶水,顺手抚摸它乌黑发亮的皮毛,“你认为多吃老鼠会有所帮助么?”
猫哼了一声算是回应,盯住茶杯的目光炯炯。
“宠物店的老板从没跟我提过你会捉老鼠。”估摸着温度不至于烫口,我将杯子放低,倾斜着递它。
“滚开。”我的猫紧贴着我抖抖耳朵,呼噜呼噜地发出声响,“老子可不是给什么人都抓老鼠的。”

评论

热度(4)